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政治学家被禁止入俄 波方传召俄大使要求解释

波兰政治学家被禁止入俄 波方传召俄大使要求解释
2018年05月30日 15:04 环球网

  原标题:波兰一政治学家被禁止入俄 波外交部传召俄大使寻求解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塔社5月29日消息,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主任、历史学家、政治学家德姆布斯基日前赴俄参加学术会议时在莫斯科机场被俄方扣留,俄罗斯外交部29日称,波兰外交部已就此事传召俄罗斯驻波兰大使谢尔盖•安德烈耶夫,并向其递交照会,要求对此作出解释。

  据报道,波兰方面的照会要求俄方对扣留德姆布斯基一事作出解释,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秘书亚历山大罗夫向俄塔社确认,波兰向俄方提出抗议。波兰外交部新闻局还称,俄大使安德烈耶夫已承诺就此进行解释。

  波兰电视台此前报道称,德姆布斯基原定飞往莫斯科参加学术会议,28日却在莫斯科机场被俄罗斯边防人员扣留,他不得不于29日早飞往法兰克福。(实习编译:葛越 审稿:齐莹)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