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是伏特加 俄罗斯人最爱喝的竟是中国茶

不是伏特加 俄罗斯人最爱喝的竟是中国茶
2018年06月01日 10:33 封面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人最爱喝的不是伏特加而是中国茶

  提到俄罗斯人的嗜好,人们首先会想起的就是他们酷爱喝伏特加酒,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与喝酒相比俄罗斯人更爱喝茶,对于他们来说,真可谓一日可无酒,但不可一日无茶。今天喝茶已经已成为俄罗斯人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活动。

  在莫斯科红场边,有一家装修风格极具中国风的茶叶店,金色雕花,蓝色屋檐的店门,与周围欧式建筑融为一体。这家茶叶店的店名翻译成中文叫拿佳,据说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了。

  走进这家茶叶店,金发碧眼的营业员热情地招待着每一位顾客,店里最醒目的地方用玻璃瓶子装着中国茶叶。云南的普洱,浙江的铁观音,安徽的毛尖···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的茶叶品牌。记者品尝了一杯茉莉花茶,清香扑鼻 ,香甜润喉,和国内的茉莉花茶味道差不多。

  其实早在十八世纪中期开始,一条从中国南方到莫斯科的茶叶贸易路线就兴盛了起来,中国人称之为万里茶道。这种通商甚至影响了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贸易交往更加频繁,中国茶也坐着火车、乘着飞机,穿越草原、跨过沙漠来到俄罗斯。如今,俄罗斯人每年的茶叶消费量是美国人的6倍、中国人的2倍。

  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