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诺奖热门候选人作家村上春树将首次担任电台DJ

诺奖热门候选人作家村上春树将首次担任电台DJ
2018年06月05日 19:53 环球网

  原标题:你没有看错!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将首次担任电台DJ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这也是他的愿望。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5日报道,日本TOKYO FM广播公司表示,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将首次担任该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

  这档节目将于8月5日播出,节目主题是音乐和跑步,这一主题的选择并非偶然。对于村上春树来说,音乐和跑步是写作不可或缺的条件。

  广播公司称:“村上春树先生将把自己的磁盘和iPod——在跑步时听的音乐带到播音室,并用自己的话讲述这些旋律,讲述什么是跑步、音乐和文学。”

  村上春树从小时候收集磁盘和唱片,目前的收藏量很大。

  村上春树在宣传该节目的信中表示,当他独自倾听那首美丽的音乐时,羞于面对世界上的其他人。有时希望与其他人端起一杯葡萄酒或一杯咖啡畅谈,分享那段时光。他尝试成为DJ的愿望从此开始。

  村上春树被认为是日本作家中最有可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候选人,但多年来该奖项都颁给了其他候选人。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