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急了 澳大利亚葡萄酒商吁澳总理赶快访华修补关系

急了 澳大利亚葡萄酒商吁澳总理赶快访华修补关系
2018年06月07日 00: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急了!澳媒:澳大利亚葡萄酒商吁澳总理赶快访华修补关系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英媒称,澳大利亚葡萄酒商呼吁修补与中国的关系。

  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由于堪培拉方面无法打破因双边关系紧张而在贸易问题上与中国陷入的僵局,民间的不满情绪日渐高涨。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计划与政府举行紧急会议,讨论这个问题。

  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机构称,特恩布尔总理必须尽快访华,以便让两国关系重回正轨。2017年,葡萄酒生意给澳大利亚带来了8.4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1.46亿元——本网注)的收入。

  报道称,有多达6家澳大利亚葡萄酒公司陷入堪培拉和北京之间的外交争端中,其中包括世界上市值最高的葡萄酒公司富豪酒庄。

  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会的负责人托尼·巴特塔格伦表示,这些公司的代表将与农业部副部长安妮·拉斯顿举行会谈。

  他说:“今天要与拉斯顿参议员举行一次会谈。我们将建议总理前往中国。”

  他说:“政府显然对中国政府有所担忧,但对我们来说,我们都必须意识到,他们是我们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战略伙伴。”

  报道称,虽然葡萄酒行业没有对滞留中国港口的出口产品估价,但投资者担心会一直陷入僵局。最近,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公司从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那里受益匪浅。

  报道表示,自5月17日延迟通关以来,富豪酒庄的股价下跌了9%。

  不过,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回应称,中国海关和进口检验检疫部门是按照正常程序处理有关申请。

  报道认为,自从堪培拉指责北京“干涉”其内政之后,中澳关系在最近几个月不断恶化。

  据外媒早前报道,特恩布尔在2017年底宣布计划出台限制外国影响力的法案时提到了“中国影响力正干预澳大利亚政治”。中国对这些指控予以否认,并提出了正式的外交抗议。(编译/涂颀)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