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防长否认军费不足 陆军缺乏长期战争所需弹药

印度防长否认军费不足 陆军缺乏长期战争所需弹药
2018年06月07日 10: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度防长否认军费不足 陆军缺乏长期战争所需弹药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6月5日发表了题为《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说武装部队并未受到经费不足的影响》的报道。

  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今天拒绝接受一个议会小组的调查结果,这一调查称三军都受到经费严重不足的影响,她说过去4年来三军都获得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西塔拉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坚称,武装部队不像以前的政府那样存在弹药短缺问题。

  她说:“自2004至2005财年来,2017至2018财年的国防开支是最高的。同样,2016至2017财年的开支排名第二,2015至2016财年位居第三。”

  今年3月,印度人民党议员坎杜里领导的议会国防常设委员会曾严厉批评政府对陆海空三军拨款不足。

  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全面”进行军队现代化之际,陆军曾对该小组说,它面临严重的财政困难,甚至难以进行紧急采购。

  时任陆军副参谋长萨拉特·昌德曾对这个议会小组说,2018-2019财年,国防预算拨款不足将影响到陆军的现代化计划,而当前中国军队正在努力达到美国的水平。

  他说陆军装备中的68%属于老式装备,并说资金短缺还将影响现有设备的使用寿命,甚至可能影响到过去采购的分期付款。

  西塔拉曼在回答问题时列举了一串预算数字,并说武装部队根本不存在资金短缺问题。

  西塔拉曼说:“我想打破这样一个谎言,即提供的资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当被问及陆军要求更多的拨款是否毫无道理时,这位国防部长没有作出直接答复,但说三军总部应该实现采购清单的合理化,以迎合新技术。

  她说,随着新技术的到来,武装部队需要重新考虑它们的愿望清单,而他们曾经想要的一些设备现在可能并不需要了。

  西塔拉曼说,财政权力已经交给三军总部,这就是为什么过去4年中武装部队不存在弹药短缺的原因。然而,陆军消息人士称,进行长期战争的弹药一直短缺。

  根据官方数据,政府的国防预算拨款比陆海空三军想要的少7676.5亿卢比(1美元约合67卢比)。

  陆海空三军曾要求在2018至2019财年获得1.6万亿卢比的预算,但实际上仅拿到8343.4亿卢比。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