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全球和平指数报告:日本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九

2018全球和平指数报告:日本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九
2018年06月07日 12:30 环球网

  原标题:2018年全球和平指数报告:冰岛居首日本第九 世界愈发不安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国际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当地时间6月6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和平指数(GPI)报告》。其中冰岛连续10年获评“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而日本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九。同时随着恐怖主义激化、地区冲突不断,全球和平指数连年下降,世界愈发趋向动荡不安。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6月6日报道,此次全球和平指数评定涵盖了163个国家和地区,研究人员依据治安状况、政治环境、军费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等23个指标进行评定。其中冰岛和平指数最高,其次为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位列第121位。持续陷入内战的叙利亚则成为“垫底”,阿富汗、南苏丹也排在倒数几位。

  据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分析,2017年一年中,全球范围内因暴力、武装冲突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63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69万亿元)。

  该研究所所长基勒里表示,全球和平指数在过去10年中不断下降,其首要原因便在于中东、北非地区的武装冲突及其对周边地带的辐射作用。基勒里强调和平稳定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呼吁世界各国珍惜和平。

责任编辑:张玉

冰岛日本世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