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美大学生有福了 比尔盖茨要为这份毕业礼买单

全美大学生有福了 比尔盖茨要为这份毕业礼买单
2018年06月07日 14:37 海外网

  原标题:全美大学生有福了!比尔盖茨要为这份毕业礼“买单”

比尔·盖茨比尔·盖茨

  海外网6月7日电 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喜爱阅读已是人尽皆知,而近日,他更是为2018届的美国大学毕业生们准备了一本书作为毕业礼,并借着这本书为即将走入社会的学生们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据美国CNN及《财富》网站报道,5日,这位亿万富翁兼慈善家表示,他将帮助所有美国大学的毕业生们为一本书“买单”,学生们可以免费下载汉斯·罗斯林所著的书《事实:我们错误看待世界的10个理由,以及为什么事情比你想象的要好》。

  这本书在今年4月出版,一经亮相就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单精装版非小说读物的第五名。它目前以14.99美元在各个网站上以电子书下载的形式出售,就如何思考世界,以及个人的直觉如何影响我们对信息的解读提供了建议。

  作者罗斯林在书中写道:“当我们有一个基于事实的世界观时,我们可以看到世界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糟糕。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才能使它变得更好。”盖茨表示,他同意这一建议,并鼓励毕业生“在事实的基础上学会思考和行事”。

  据悉,这不是盖茨第一次赞美这本书。在4月份发布的一个视频中,盖茨称它为“我读过的最具教育意义的书籍之一”。

  “虽然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阅读它,但对于那些正从大学跳跃到下一阶段的人来说,它会提供一些特别有用的见解,”盖茨说,“它涉及了一个不容易进行学习的空间,如果真的有数百万人阅读这本书,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据盖茨发言人表示,此次的免费下载从5日到8日。学生们需要前往盖茨的博客注册账户,在填写姓名、列出所在大学名称后就可以下载了。

  2017年,盖茨也曾向毕业生荐书,当时他选择的是史蒂芬·平克《我们本性中更好的天使:为什么暴力已经衰落》,并表示这是他读过的“最鼓舞人心”的书。不过,他在当时没有并提供这本书的免费副本下载。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