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雅加达博览会里的“中国品牌”

印尼雅加达博览会里的“中国品牌”
2018年06月11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雅加达博览会里的“中国品牌”

为期40天的印尼雅加达博览会正热闹举行。展馆内,太极集团、京东、大疆三家“中国品牌”的展位显得特别亮眼。图为“京东印尼”展位。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6月11日电 题:印尼雅加达博览会里的“中国品牌”

  中新网记者 林永传

  6月11日是印尼今年开斋节假期的第一天,除了欢欢喜喜返乡过节外,到雅加达博览会观展购物成了此间民众的首选。

  作为东南亚规模最大、参展产品最多、展期最长、每年一届的商品展会,雅加达博览会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印尼全国各地数百万民众的参与,被视为检验印尼市场商品品牌的“检阅场”。今年的雅加达博览会已是第51届,展会面积高达12.5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2500家,其中不乏发达国家享誉全球的大品牌。

  展馆内,太极集团、京东、大疆三家“中国品牌”的展位显得特别亮眼。

图为印尼顾客正在挑选“大疆”无人机产品。 林永传 摄

  展位位置好、形象高大上、光顾顾客多是这三家“中国品牌”展位的共同特点,也显现了“中国货”在印尼市场受欢迎的程度。

  “从5月23日展会开幕至今,每天都是顾客盈门”,与中国太极药业联合推出一个50平方米特装展位的印尼天一药业董事长Victor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

图为由印尼天一药业与中国太极集团联合推出的中成药展位每天都顾客盈门。 林永传 摄

  已连续第8年参展的天一药业,展销的都是中成药。Victor称“从最初一个小小的展台到如今5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8年时间见证了中成药在印尼被认识、接受、受欢迎到火爆的历程”。

  今年第三次参展的中国太极药业印尼代表处总经理田宁介绍说,该公司产品2016年初开始进入印尼市场,通过雅加达博览会迅速走向了印尼全国。仅仅两年多时间,印尼各地已有近2000家中药店铺、三大西药连锁店屈臣氏、ROXY、万宁的400余家门店销售该集团的中成药。

  “京东印尼”是今年雅加达博览会主赞助商,作为电子商务品牌,“京东”形象遍及博览会各个角落,其展位也格外抢眼。

  本月初,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到京东印尼公司考察调研,点赞京东在印尼市场代表着“中国品牌”及中国优秀企业的实际影响力。作为京东集团海外首站,京东印尼自2016年3月运营以来,商品已发展到如今的19个品类、127个子品类,服务超过2000万用户,为印尼本地人才创造了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

图为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展位。 林永传 摄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研发和生产商,“大疆”的创新产品令印尼顾客着迷。与世界发达国家数十年上百年知名品牌同在一个展馆,“大疆”的展位更显科技和时尚。

  三个“中国品牌”代表三个产业领域,在雅加达博览会舞台上的表现,显示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在印尼的广阔前景与合作空间。(完)

责任编辑:郭炘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