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拿贸易问题“羞辱”加拿大 加媒:不屈服

特朗普又拿贸易问题“羞辱”加拿大 加媒:不屈服
2018年06月11日 15:59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又拿贸易问题“羞辱”加拿大 加媒:欺凌者再强都不屈服

  [编译/观察者网李东尧]从七国集团(G7)峰会后特朗普拒签联合公报,到特朗普两名高级顾问轮番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背后捅特朗普刀子”,美国和加拿大这对传统盟友之间的关系正经受考验。

  当地时间1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再就美加贸易问题发难。特鲁多还没表态,加拿大《环球邮报》已经率先发文回击,特朗普及其顾问对特鲁多的指责都是无稽之谈,“欺凌者再强大,我们都不会屈服。”

  特朗普10日晚在社交媒体上称,“如果公平贸易不能做到互惠,那现在它就变成了愚蠢贸易。”

  特朗普表示:“根据加拿大发布的数据,他们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赚了接近1000亿美元(猜他们是吹牛被识破!),最少也在170亿美元,对我们的乳制品征收270%的税,然后特鲁多还假装受害者。”

  德新社11日称,不清楚特朗普的数据来自哪里。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对加拿大的商品与服务贸易顺差总计84亿美元。

  在一连串推特中,除了炮轰加拿大,特朗普还不忘指责欧洲盟友。特朗普说,美国支付了北约的全部费用,去保护那些在贸易上剥削美国的国家。欧盟对美国存在151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理应缴纳更多军费。

  “我们保护欧洲(这当然好),但却承担着巨大的财务损失,然后还遭到对方不公平贸易的连续打击。”

  特朗普点名德国,“德国仅向北约(拖着)缴纳了相当于自身GDP 1%的军费,而美国缴纳了自身更大体量GDP 4%的军费,真有人觉得这样合理吗?”

  紧接着,特朗普的另一条推特写道:“对不起,我们不能再让我们的朋友或敌人在贸易上占我们便宜了,我们必须把美国工人放在第一位。”

  由于美国对欧洲、加拿大等盟友加征钢铝关税等贸易问题,七国集团(G7)峰会9日在“争吵”的氛围中结束,各方虽经过妥协艰难达成联合公报,但G7公报最终还是变成了“G6公报”。

  峰会结束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抗贸易保护主义”及“自由公平贸易”。对于美国关税措施,特鲁多称,这是对加拿大的“羞辱”,“加拿大不会任人摆布”。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