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潟新知事对重启核电站态度谨慎 东电前景未卜

新潟新知事对重启核电站态度谨慎 东电前景未卜
2018年06月12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潟新知事对重启核电站态度谨慎 东电前景未卜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在日本新潟县知事选举中,获得自民、公明两党支持的前海上保安厅次长花角英世当选。与对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重启持谨慎态度的前知事米山隆一一样,花角的立场是认为判断当地是否同意,需要一定时间。争取以重启核电站获得的收益为杠杆,实现经营重组的东电控股的计划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东电预估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需要花费30、40年,反应堆报废及赔偿等事故应对费用约为1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300亿元)。经营重组需要确保每年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1亿元)左右的收益。东电说明称,若柏崎刈羽核电站重启,就能减少用于发电的液化天然气(LNG)及煤炭的使用量,每个核电机组1年能带来500亿至1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至64亿元)的经费削减效果。

资料图:日本一核电站机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柏崎刈羽核电站6、7号机组于2017年12月,通过了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福岛核事故后的新安全标准审查。虽然重启必须得到新潟县等当地的同意,但花角考虑继续开展米山所推进的核电站安全性验证。米山曾表示,会花费数年来得出结论,花角或许也将一样花费时间展开讨论。

  熟悉电力行业的经济分析师认为“花角与米山在重启核电站的姿态上没有变化。不会对东电的经营马上造成影响”。不过,该分析师也指出“花角在竞选承诺中提出,未来的目标是要实现不依赖核电的社会。在选举中,对重启态度谨慎的发言很显眼。他将如何与东电对话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赵多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