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课本废除大量字眼 连“父母”都不能出现

乌克兰课本废除大量字眼 连“父母”都不能出现
2018年06月13日 03: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乌克兰课本废除大量字眼,连“父母”都不能出现,俄批评盲目跟风

 

  课本中出现“父母”的表述,竟是对来自不完整家庭小孩的歧视?俄罗斯《晨报》12日报道称,乌克兰教育科学部11日表示,在审查中小学课本过程中发现一些“不能容许的歧视性词汇”,其中包括“父母”“吉卜赛人”“犹太人”“黑人”。因此该部建议,在课本中禁止使用这些词语。

  部长称:“父母”一词会使不完整家庭的孩子感觉自己存在缺陷,建议用“亲人”替代。乌克兰反歧视委员会专家们支持这一建议。他们指出,中小学课本作业中有“与父母一起为家人制定一份日常生活表”或“与父母讨论,可以去哪里玩”等问题,全国有近一半的学生无法完成这样的作业,这会让他们感觉自卑。另外,部长还表示,对一个民主国家来说,“吉卜赛人”“犹太人”“黑人”等表述也是不容许的“落伍词汇”,同样应被取消。

  对此,多数网民嘲讽称,这对那些家庭完整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歧视。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2日报道,俄社交媒体领域专家表示,乌政府在走全面欧洲化道路,未来乌克兰人将不再用“爸爸妈妈”来称呼自己父母,而要像一些欧洲国家那样叫“家长1”和“家长2”。俄国家杜马议员米罗诺夫也称,乌克兰这是准备采用废除家庭制的欧洲模式。“父母这个词是绝对正常的,不具有任何歧视性。乌政府这是试图将所有事情都置于人文主义的幌子下,盲目学习西方的模式。”▲ (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玉

课本乌克兰父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