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小学生感染头虱案例急增 或因学习太辛苦

韩国小学生感染头虱案例急增 或因学习太辛苦
2018年06月14日 16:08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韩国小学生感染头虱案例急增 或因学习太辛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站6月13日报道,韩国小学生感染头虱案例急增,且越是学习努力的孩子感染头虱的机率越大,这令家长们十分头疼。

  据韩国健保审查评价院(HIRA),未满10岁的儿童最易感染头虱。韩国2017年因感染头虱就诊的8700名患者中,逾60%在10岁以下。从性别来看,未满10岁就诊的患者中,女童人数为4389人,男童人数为1143人,前者近乎后者的四倍。

  韩国健康管理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韩国全国小学生的头虱感染率是2.8%。而这一比例在教育热情尤为高涨的首尔江南区则达到了9%。

  江南区是首尔有名的富人区,有观点认为,为在沉重的学习任务下省时,这里的孩子学经常不待头发吹干便睡觉的习惯导致头虱的感染率升高。

  报道称,在崇尚高学历的韩国,学生在校外教育机构补课到深夜的现象并不稀奇,就连小学生也不例外。而放学后在教育机构与同学长时间学习的环境,也令头虱更容易相互传染。

  一名韩国中央大学医院的教授认为,随着韩国双职工家庭增加,父母对孩子的卫生管理变得力不从心。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下,孩子们洗完头发后等不及全干就睡觉令头虱更容易滋生。

  有观点认为,虽然低龄儿童感染头虱本身并不稀奇,但韩国小学生头虱案例急增的现象与小学生们面临的严峻的考试环境相关。报道称,头虱易除,但韩国家长们的当务之急是在繁忙的工作中确保有时间与学习任务繁忙的孩子们有足够的沟通。

责任编辑:桂强

头虱小学生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