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普京会见金永南 正式邀请金正恩9月访俄

外媒:普京会见金永南 正式邀请金正恩9月访俄
2018年06月15日 13: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普京会见金永南 正式邀请金正恩9月访问俄罗斯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月到俄罗斯进行访问。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4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传递邀请函,正式邀请金正恩9月到莫斯科。

  报道称,普京也对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国领导人会晤表示欢迎,并指峰会已“大大减少了发动军事行动的严重后果”。

  他还说,峰会有助于化解这类不利的情况的发生,并提出使用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所有问题的前景。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4日报道,普京在会见金永南时,金永南向普京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报道称,金永南在与普京会晤时说:“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转达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诚挚问候。”

  他同时也向俄总统转交了金正恩的信函。

  报道称,普京在会见金永南时还正式邀请金正恩访问俄罗斯,可能是在9月份举行东方论坛期间,或者通过外交部渠道单独协商。

  俄总统普京表示,已向金正恩发出访俄邀请。

  普京强调:“双方也可以协商在国际事件之外单独进行。这可以由外交部来协商。”

  俄罗斯总统表示,金正恩和特朗普的会面总体上缓解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我们的依据是这仅仅是迈向全面调解局势的第一步。鉴于两位首脑的诚意,这一步已经迈出。毫无疑问,这为下一步进展创造了条件,并在总体上缓解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普京补充说,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出现了和平调解朝鲜半岛局势的曙光。

  报道还称,此前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已抵达莫斯科,计划14日在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后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朝鲜使馆表示,金永南此次访问将持续到6月15日。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