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欲修建新运河 德媒:或威胁城市供水

土耳其总统欲修建新运河 德媒:或威胁城市供水
2018年06月18日 12: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称土耳其总统新运河计划引争议:或威胁城市供水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德媒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竞选活动中争取各方支持其在黑海和马尔马拉海之间修建一条大型运河航道,以减轻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航运负担。但环保人士对此深感不安,很多居民也并不热衷于这个庞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6月16日报道,来自伊斯坦布尔城市规划部门的佩林·珀纳尔·吉里特利奥卢认为农业将受到严重威胁。她警告说,新运河将对城市供水造成威胁并毁掉伊斯坦布尔附近最后的几片森林之一。

  活动人士努拉伊·乔拉克说:“我们并不简单地将它视为运河项目,这是在尝试为新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土地。”运河项目无异于一场“环境大屠杀”。

  报道称,自15年前上台以来,埃尔多安大举扩建土耳其的基础设施。仅在伊斯坦布尔就新建了一座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并修建了连接欧亚大陆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底隧道。眼下,在计划修建的运河的黑海入海口正在建设一座巨型新机场。但“伊斯坦布尔运河”仍是埃尔多安迄今最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项目。

  埃尔多安在竞选过程中宣称,新运河将与苏伊士及巴拿马运河比肩。它将为博斯普鲁斯海峡减负。后者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并且一再发生航行事故。日通航能力可达160艘船舶的新运河也将缩短船只的等待时间。目前它们经常需要在伊斯坦布尔外等待数天时间方可通行。

  报道称,然而,环保人士警告,从黑海涌入的水量的增加会破坏马尔马拉海脆弱的生态系统。经济学家也提出质疑,如果船只可以免费使用博斯普鲁斯海峡,新运河能否收回巨大的建造成本?运河项目也会带来安全政策方面的影响,因为它会将伊斯坦布尔变成一座岛。

4月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4月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