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前内阁部长涉嫌间谍罪被捕

以色列前内阁部长涉嫌间谍罪被捕
2018年06月18日 23:46 新华社

  原标题:(国际)以色列前内阁部长涉嫌间谍罪被捕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8日电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与以色列警方18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前国会议员、前能源部长戈嫩·塞格夫因间谍罪于今年5月被捕。

  辛贝特指控塞格夫此前为伊朗情报机构担任间谍、帮助伊朗获取情报。调查显示,塞格夫向伊朗提供了有关以色列能源、安全方面的信息,包括以色列政治与安全机构有关官员和建筑物等信息。

  警方说,塞格夫于2012年在尼日利亚首次接触伊朗使馆官员,之后成为伊朗情报人员,并且两次入境伊朗与相关人员会面,在此过程中,塞格夫对他所接触的机构属于伊朗情报组织一事“心知肚明”。

  据悉,塞格夫近年来一直生活在尼日利亚,今年5月在试图入境赤道几内亚时被拒,随后被引渡回以色列,开始接受警方审讯。

  塞格夫曾于1995年至1996年出任以色列能源部长。(完)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