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移民政策发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餐厅

特朗普移民政策发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餐厅
2018年06月20日 12:33 封面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移民政策发酵:第一夫人公开指责、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餐厅

边境收容所的女孩被迫与父母分离边境收容所的女孩被迫与父母分离
一名洪都拉斯男孩被带到边境收容所一名洪都拉斯男孩被带到边境收容所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新移民政策引发众怒。

  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把数千移民儿童强行与父母分离,最新曝光的一些视频和录音让更多骇人细节进入公众视野,例如移民儿童被关在笼子里、不懂英语的孩子哇哇哭喊“要妈妈”。

  面对舆论炮轰,美国政府最新回应道,“只是在执行本国法律,没啥不妥”。

据统计,迄今大约4000名移民儿童被美国当局强行带离父母据统计,迄今大约4000名移民儿童被美国当局强行带离父母

  第一夫人公开指责

  据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视频显示,一些移民儿童被关在笼子里,连笼带人放置在水泥地面上,多名不懂英语的孩子哭着找妈妈或爸爸,如一名小女孩边哭边说“我要妈咪!我要跟爸爸一起!”

  自18日以来,曝光的细节迅速引发了公众愤慨,包括梅拉尼娅·特朗普、希拉里·克林顿在内的5名现任或前任“第一夫人”发声谴责这种做法。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通过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其“痛恨看到孩子与家庭分离”。自进入白宫以来,长期处于“隐形”状态的她,此番发声被认为是“一鸣惊人”的。

  此外,美国目前仍在世的4位前“第一夫人”也抛开党派之争齐齐发声。

5位第一夫人公开指责特朗普最新移民政策5位第一夫人公开指责特朗普最新移民政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人、前总统小布什的夫人劳拉·布什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她理解确保国家边界安全的需求,但当前的情况令她想起了二战时期的日裔拘禁营。

  “我们都知道这样做会带来严重的伤害,有人会比一般人有高达两倍的风险患上心血管疾病,或者比一般人要更早死去”,劳拉·布什写道。

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当前的情况令她想起了二战时期的日裔拘禁营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当前的情况令她想起了二战时期的日裔拘禁营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则转发了劳拉·布什的文章,并补充道,“有时,真相超越党派(之争)”。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同样转发了劳拉·布什的文章,称没有法律依据支持特朗普政府当下的政策。

  据CNN此前报道,连远离世事的卡特总统夫人罗莎琳·卡特也罕见发声称,这一政策是一种耻辱,她曾亲眼目睹将孩子与父母分开所造成的创伤。

  国土安全部长被轰

  对于各方指责,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Kirstjen Nielse)则回应道,“本届政府并没有新推出一个有关拆散家庭的政策,如今发生变化的是,我们不再对那群违反法律的人大开绿灯”。

  此外,她还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关于美墨边境儿童的照片是经过精心挑选和篡改的,掩盖的全部的事实。

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的回应被认为是“史诗级灾难”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的回应被认为是“史诗级灾难”

  尼尔森的话一出就被批“嘴硬”。不过,人们似乎很快就找到了“报复”她的方法。

  据华盛顿当地媒体报道,周二晚上八点左右,当尼尔森与一名身份不详的男子在华盛顿一家墨西哥餐厅吃饭时,抗议人群很快聚集在DXDC Cocina Mexicana这家餐厅外。

  不过,抗议者们似乎不满足于在门外,在店员试图控制场面的情况下,突然一拥而入。“你tm还有胆量来墨西哥餐厅”,一个抗议者大声吼着。

  接着,涌入的人群开始在餐厅里播放位于德克萨斯儿童收容所里孩子们哭叫的音频,“你听听,这让你感觉怎么样”,抗议者边放音频边对尼尔森说。

  据上传的视频显示,大约20分钟后,尼尔森匆忙离开了餐厅,钻进了自己的汽车里。

  “国土安全部长刚刚被抗议者们赶出了位于14街的墨西哥餐厅”,现场目击者说道。

目击者称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墨西哥餐厅目击者称国土安全部长被轰出墨西哥餐厅

  女主播被骂

  此外,福克斯电台主持人Laura Ingraham在节目上将儿童移民拘押中心比作“夏令营”,更是激起反对者的一篇抨击声。

  Ingraham在节目中说,“随着越来越多无证移民涌向边境,更多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的分离,目前这些孩子被安顿在,看上去是夏令营的地方”。

福克斯持人在节目上将儿童移民拘押中心比作“夏令营”福克斯持人在节目上将儿童移民拘押中心比作“夏令营”

  此话一出立刻引来网上骂声一片。

  有网友说表示,“Ingraham就像Tucker Carlson和Sean Hannity一样,如果特朗普叫他们去为大屠杀辩护,他们也肯定会的”。(默多克曾亲自挑选了支持特朗普的Tucker Carlson担任福克斯新闻黄金时段的主播;Sean Hannity则是特朗普私人律师科恩极力隐藏的客户)

  还有网友直接质问Ingraham会不会也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样的“夏令营”去。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美墨边境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美墨边境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移民部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