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韩红十字会会谈:双方同意手牵手入场 气氛友好

朝韩红十字会会谈:双方同意手牵手入场 气氛友好
2018年06月22日 14:03 海外网

  原标题:朝韩红十字会会谈:双方同意手牵手入场 气氛友好

图源:韩联社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6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上午,朝韩代表团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人道主义问题进行磋商。韩媒称,红十字会会谈开局顺利,会场气氛亲切友好。

  据韩联社报道,22日上午10点起,讨论朝韩失散亲属8月团聚事宜的红十字会会谈举行了45分钟的全体会议。随后,双方代表团于11点至12点49分进行了红十字会会谈首席代表会议。

图源:韩联社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韩方首席代表、红十字会主席朴庚绪表示,会谈进展顺利,开局精彩。朴庚绪会前向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勇一提议手牵手走入会场,朴勇一欣然应允,会议气氛亲切友好。

图源:韩联社图源:韩联社

  韩联社此前报道指出,朝方由朴勇一率团,成员包括2名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韩方代表团由朴庚绪领队,成员由统一部官员等共4人组成。在会谈开始8小时前的当天凌晨2时,朝方通报了代表团名单。

  早在4月27日,朝韩领导人发表《板门店宣言》,主要内容包括双方以8·15光复节为契机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