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反恐战争寄予厚望的美军战机 结果测试中坠毁

这款反恐战争寄予厚望的美军战机 结果测试中坠毁
2018年06月25日 09: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反恐战争寄予厚望的美军战机,本来要大量采购,结果测试中坠毁

  据美国《星条旗报》24日报道,被寄予厚望的美军“超级巨嘴鸟”战机近日发生坠毁事故,造成2名飞行员一死一伤。

  报道称,新墨西哥州霍罗曼空军基地第49空军联队当天发布声明称,失事战机是一架A-29“超级巨嘴鸟”轻型螺旋桨攻击机,当时这架飞机正在位于白沙导弹靶场的红里约轰炸靶场附近进行对地攻击测试飞行,事发后2名飞行员紧急弹射逃生。美国军方证实,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凯里·肖特中尉已经身亡,另一名飞行员受伤后空运就医。事故具体原因不详,美国空军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失事的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战机被美军寄予厚望。在长期的反恐战争中,常规战机高昂的使用成本让财大气粗的五角大楼也吃不消了。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领袖麦凯恩提议称,使用先进而昂贵的战机以及价格不菲的精确制导弹药,去打击装备极为低劣、几无作战体系可言的各类恐怖组织和游击队,效费比实在太低。而“超级巨嘴鸟”被誉为“适用于低强度作战的全能机型”,它罕见地采用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由美国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单机售价在900万-1800万美元之间,可连续飞行7小时,每小时飞行成本仅500美元。它可在土跑道、砂石跑道、草地跑道及覆雪跑道上起降,相当于入门级的螺旋桨教练机,具有使用维护成本低、操作驾驶简单、起降和飞行安全性能好、滞空时间长等优点。

  报道称,美国空军原本计划根据这次飞行测试,决定是否采购低成本轻型攻击机,以降低特定作战条件下对高性能战机的依赖,孰料其间竟然发生机毁人亡的飞行事故。

  这起事故可能会拖延整个项目进度。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披露,这是美国空军今年以来的第七次非战斗损失,已经与去年的空难事故总数相当。这也是A-29“超级巨嘴鸟”攻击机在美国空军中的第二次飞行失事。美国空军曾于去年12月发布报告称,该机发动机存在问题,后座驾驶舱飞行员的可视范围也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张玉

坠毁巨嘴鸟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