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6月民调:马克龙满意度仅40% 同比跌两成多

法国6月民调:马克龙满意度仅40% 同比跌两成多
2018年06月25日 16:39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6月民调:马克龙满意度仅40% 同比跌去两成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公共舆论研究所(IFOP)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满意度”从5月份的的41%下降到6月份的40%。这和一年前马克龙创下的64%的满意度记录相去甚远。 

  调查还显示,对法国总理菲利普的满意度从5月份的45%下降到6月份的42%,创下了其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菲利普的满意度也曾在2017年6月达到64%。 

  法国电视三台的“周日政治”节目质疑此次民调结果是否令执政党困扰,“共和国前进”党发言人之一Aurore Bergé表示“毫不担忧”。他指出,“如果我们像以前一样,被民调左右,一叶障目,不见大局,最后就没人理解我们施政方案了。比如国铁改革,哪怕不受欢迎,也要坚持向正确的方向推进”。他还强调,“民调结果并不全准,按照大选期间的民调结果,共和国前进党当时都不确定是否能够赢得大多数选票”。 

  报道称,这次民调于2018年6月15日到23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有1963名具有代表性的18岁及18岁以上的法国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