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其顿总统拒签更改国名协议 称是违宪的“犯罪行为”

马其顿总统拒签更改国名协议 称是违宪的“犯罪行为”
2018年06月27日 0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马其顿总统拒签更改国名协议 称是违宪的“犯罪行为”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英媒称,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26日拒绝签署一份为解决与希腊的纠纷而更改国名的协议,并称该协议是违宪的“犯罪行为”。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本月,希腊和马其顿的外长同意把这个属于前南斯拉夫的小共和国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以解决持续数十年的纠纷,该纠纷导致马其顿无法加入欧盟和北约。

报道称,马其顿议会上周通过该协议。但在官方的马其顿通讯社所援引的声明中,伊万诺夫说他“没有权力签署协议”,这份协议“违反了马其顿宪法,使马其顿依赖第三方,即希腊”。

报道指出,总统拒绝签署协议的行为不太可能阻拦协议,预计议会将在第二次投票中以简单多数的结果推翻他的反对。

马其顿国名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