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摊上官司 美17州检察长联合起诉其移民政策

特朗普摊上官司 美17州检察长联合起诉其移民政策
2018年06月27日 08:35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摊上官司!17州检察长联合起诉其移民政策

特朗普(图源:美联社)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包括美国华盛顿州、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17个州的检察长,对特朗普在边境实施的“骨肉分离”移民政策发起联合诉讼,他们称希望以此迫使特朗普政府让在美国分离的移民家庭得以团聚。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提交的这一联合诉讼是特朗普开始实施“零容忍”和“骨肉分离”政策以来,接到的首个法律诉讼,也是17州首次在法律层面上对特朗普这一政策进行挑战。

  据悉,参与此次联合诉讼的州都是由民主党领导的,它们分别为: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特拉华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艾奥瓦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得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

  新泽西州检察长格尔比尔·格里瓦尔(Gurbir Grewal)在声明中称,“特朗普将移民家庭分开的做法是无情且残忍的。虽然特朗普政府好像每天都在发布新的、矛盾的政策,并依赖新的理由和借口,但我们不能忘记,这些人的生活正在受到严重威胁。”

  报道称,自特朗普开始在边境执行“骨肉分离”政策以来,移民执法人员已将约2300名孩童和他们的父母分开,许多父母被关押在离他们孩子数千米远的地方,这些孩子在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都没有见过他们的父母,也很少与他们交谈。随着哭泣儿童图片和录音不断出现,这已经引起了全球人民的愤怒。

  这17个州的检察长指出,虽然特朗普之后被迫签署行政令取消了“骨肉分离”政策,但问题是,那些已经被分离的孩童并没有被“送回”到他们父母身边。特朗普政府在执行该政策时并未按照正当的法律程序,也就是说,在执行相关政策时他们是“专制”又随意的。

  据悉,当地时间25日,一个位于西雅图的移民权利组织已代表华盛顿州被关押的父母进行提告,这些人与他们的孩子已经分开很久。美国圣地亚哥的一名法官也正在考虑是否发布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要求在全美发出强制令,要求特朗普政府让被分离的孩童和父母团聚。(编译/海外网 张莎莎)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