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极右派不满马其顿更名协议 4000人抗议游行

希腊极右派不满马其顿更名协议 4000人抗议游行
2018年06月27日 10:05 环球网

  原标题:希腊极右派不满马其顿更名协议 组织4000人抗议游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6日报道,希腊警方日前表示,24日约有4000人在该国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进行游行示威,抗议马其顿签与希腊署的更改国名协议

  据法新社报道,抗议民众主要来自希腊极右派组织,他们挥舞写着“政客叛徒”的标语,目标直指总理齐普拉斯。抗议者还前往执政党“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和独立希腊人党(ANEL)的办公室前进行示威,部分民众丢掷物品并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施放催泪瓦斯以驱散抗议民众。 

  据悉,希腊与马其顿近日签署历史性初步协议,将马其顿这个巴尔干半岛小国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以结束自1991年以来破坏这两个邻国关系的国名争端。当两国外交部长签属协议时,有抗议民众在25公里之外的小村庄比索德里(Pisoderi)与警察发生冲突,造成6名警员和6名抗议者受伤。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