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东京禁二手烟条例获批:公众场所原则一律禁烟

日本东京禁二手烟条例获批:公众场所原则一律禁烟
2018年06月27日 17:09 环球网

  原标题:史上最严禁烟令?日本东京禁二手烟条例获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东京都议会6月27日以多数赞成通过了东京都禁二手烟条例。该条例要求东京都内的公众场所从原则上一律禁烟,其中雇有员工的餐饮店则无论店面大小,必须全面禁烟。相较日本国会正在审议的《健康促进法》修正案,东京都禁二手烟条例更为严格。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7日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东京都政府此前修订出地方性禁烟条例及其处罚措施,一并递交至都议会。

  此次都议会上,都民第一会及公明党、共产党等党派对该条例持赞成态度,认为条例“有利于保障上班族及儿童不再受到二手烟的侵袭”。而自民党则提出反对称“条例以店家是否雇有员工为基准来衡量是否应该禁烟,这样缺乏可行性”。

  该条例最终获得通过。东京都政府计划逐步推行并于2020年4月全面实施该条例。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