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外相批评美驻以馆迁至耶路撒冷致中东局势紧张

日外相批评美驻以馆迁至耶路撒冷致中东局势紧张
2018年06月28日 10:25 环球网

  原标题:日外相批评美国迁馆致中东局势紧张 呼吁各国合作支持中东和平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亚洲国家讨论援助巴勒斯坦措施的“东亚国家合作促进巴勒斯坦发展会议”(CEAPAD)部长会议6月27日在泰国举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会上呼吁各国加强合作,以支持重启中东和平谈判。

  日本NHK电视台27日报道称,CEAPAD机制由日本主导成立,此次是第三次举行该会议,包括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会议伊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批评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使得中东局势紧张,并表示“东南亚地区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社会。现在亚洲国家应着手解决中东和平问题”。

  河野还称,负责援助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相关机构经费出现紧张,他呼吁各国强化援助,并希望各国理解日本正在巴勒斯坦实施的援助工作。

  在会议结束后,各国发表共同声明,表示将在农业、金融、教育、等领域对巴勒斯坦实施援助。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