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通过法案规定工作时间上限 并设定惩罚措施

日本通过法案规定工作时间上限 并设定惩罚措施
2018年06月29日 16:02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成立 安倍:这是时隔70年的重大改革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参院全体会议6月29日以多数赞成通过了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这是安倍政府在本届国会上提出的最重要的议题。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9日报道,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旨在从法律上对长时间工作做出规制,法案规定工作时间上限,并设定出相应的惩罚措施。法案还致力于实现同种工作同一待遇,消除正式员工与非正式员工待遇不一的现象。

  此外,法案同时提出“高度专业制度”,令部分收入较高、专业性较强的工种不受工作时间规定限制。但在野党认为这种制度有可能造成过劳死现象增多,因此强烈反对。

  在当天的参院全体会议上,经过在野党与执政党的激烈讨论,作为执政党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日本维新会、希望之党等党派议员投下赞成票。劳动方式改革相关法案以多数获得通过。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安倍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法案获批是“时隔70年的重大改革”,有助于扫除以往长时间工作的弊病,“非正式”一词也将不复存在。该法案使民众在工作方式上拥有更多选择,育儿、照顾老人得以与工作兼顾。

  今后,日本政府还将继续站在民众的立场上,从民众的切实需求出发进行改革。日本政府还会听取国会议员的各种意见,取长补短推进改革。

责任编辑:桂强

安倍法案劳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