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天才男孩8岁读大学

比利时天才男孩8岁读大学
2018年07月02日 0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比利时天才男孩8岁读大学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男孩劳伦特·西蒙斯现年8岁,刚刚中学毕业,暑假结束后将进入大学读书。

  英国广播公司6月30日援引西蒙斯父母的话说,西蒙斯在智商测试中得分145,仅用一年半时间就完成常人需要6年才能完成的学业。

  普通人智商水平平均值是100,超过140即被视为天才。

  西蒙斯的父亲说,儿子小时候不怎么喜欢和同龄人玩耍,对玩具不太感兴趣。

  西蒙斯告诉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他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因为它包括这么多内容,有统计学、几何学和代数学”。他先前考虑长大后当一名外科医生或宇航员,现在改主意了,想进入计算机领域工作。

  西蒙斯的父亲说:“他哪怕明天决定当一名木匠,对我们来说都没有问题,只要他开心就好。”

  西蒙斯是名混血儿,父亲是比利时人,母亲来自荷兰。

  (王鑫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