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产阶级多元化 智利拟重划社会阶层

中产阶级多元化 智利拟重划社会阶层
2018年07月04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产阶级多元化 智利拟重划社会阶层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全国广告协会(ANDA)和市场调查员协会(AIM)希望通过新标准,将智利社会经济水平等级从5大类变为7大类。该标准不仅考虑个人收入,还将家庭总收入、成员教育水平和职业水平考虑在内。

  据报道,根据智利国家社会经济调查(Casen)和家庭预算调查(EPF)的数据,ANDA协会和AIM协会推出了社会经济等级新划分标准,将家庭相对幸福度考虑在内,设置了3个衡量标准。

  首先是家庭人均收入。比如,1号家庭夫妻月收入均为100万比索,没有孩子,2号家庭的月收入与1号相同,但有2个孩子,按照现行标准,上述2个家庭属于同一社会经济等级,但若按照新标准,他们将属于不同等级,因为家庭规模不同,人均收入不同。其次是家庭领导者的受教育水平。学历越高,家庭评分越高。最后是家庭领导者的职业水平。

  按照上述衡量标准,他们将智利家庭划分为7大类,原ABC1高收入阶层被拆成AB、C1a和C1b三个等级。

  AB类家庭的月均收入为645.2万比索,99%的家庭成员大学毕业,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拥有研究生学位。89%的人有私人医疗保险(isapres),92%的人有信用卡,80%的人有车。

  C1a类和C1b类家庭的月均收入分别为273.9万比索和198.6万比索。二者在储蓄能力方面差别明显,58%的C1a家庭收入良好,存钱无压力,而C1b家庭仅为34%。68%的C1a家庭对收入满意,而C1b家庭降至54%。

  其余5大类家庭的月均收入如下:C2类家庭136万比索,C3类家庭89.9万比索,D类家庭56.2万比索,E类家庭32.4万比索。

  ANDA协会主席费尔南多 莫拉指出:“新的划分标准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产阶级,他们不仅人数多,且日益多元化。”AIM协会主席安德烈斯 巴拉斯表示赞同:“中产阶级过于庞大,无法用单一方式对其进行划分。”

责任编辑:何路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