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拟购美新型雷达 加强对朝鲜半岛全域监视

日本拟购美新型雷达 加强对朝鲜半岛全域监视
2018年07月04日 14:0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日本拟采购美制新型雷达 加强对朝鲜半岛全域监视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关于为加强对朝鲜弹道导弹的防御力争引进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所搭载的雷达,防卫省开始就采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SSR”展开协调。

  据共同社7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力争2023年度投入运用,雷达开发必须赶在这一时间前等可能是决定性因素。

  报道称,雷达是探测弹道导弹的装置。SSR的探测范围与据称约达500公里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搭载的“SPY-1”雷达相比,将有飞越式提升。

  日本防卫省3月启动了雷达选定手续,将其与美国雷神公司的“SPY-6”等进行了比较研究。

  日本防卫省列出的陆基宙斯盾部署候选地有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和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阿武町)。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3日援引《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决定在新型导弹防御系统中安装探测距离超1000公里的最新型雷达,加强对朝鲜半岛全域的监视。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决定在“陆基宙斯盾系统”上搭载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最新型雷达SSR。SSR采用了与美国正在阿拉斯加州建设中的弹道导弹拦截雷达相同的技术,探测距离超过1000公里。相较于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宙斯盾驱逐舰上搭载的“SPY1”雷达,探测距离是SPY1的两倍以上。性能比部署在庆尚北道星洲的“萨德”雷达(有效探测距离600-800公里)更为优越。

  报道还称,“陆基宙斯盾系统”是将海上宙斯盾舰的导弹拦截体系适用于地面,目前美军已在欧洲进行实战部署并投入运营。日本政府自2017年开始一直在推进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的事宜。

  报道指出,部署候选地是距离韩国较近的山口县和秋田县,目标是2023年开始投入使用。新的MD系统不仅能够对朝鲜半岛全域实施监测,还能够探测到中朝与朝俄边境地区。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