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普京依旧是俄罗斯最受信赖的政治家

民调:普京依旧是俄罗斯最受信赖的政治家
2018年07月04日 14:19 环球网

  原标题:民调:普京依旧是俄罗斯最受信赖的政治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3日报道,俄罗斯“列瓦达中心”近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俄总统普京在俄罗斯最受信任政治家排行榜中仍旧名列前茅。目前,48%的俄罗斯人表示信赖他,这一指数为5年来的最低。

  2018年1月份,60%的俄罗斯人表示信赖普京总统。在最近十年,2013年,普京总统的信任度最低(36%),而2014年6月,其信任度则达到最高(64%)。 自2014年,普京总统的信任程度就从没有低于过50%,其平均值为56%。

  在俄罗斯最受信任政治家排行榜中,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排名第二(19%),第三名是外长拉夫罗夫(14%)。俄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分列第四(14%)和第五(9%)。

  社会学家指出,大选活动的影响已经结束,外交紧张造成的某些疲惫,以及公众对养老金制度改革的担忧导致总统信任度下降。

  此前,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建议从2019年开始提高退休年龄,男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女性退休年龄提高到63岁。相关进程将逐步展开并于2019年启动。

责任编辑:桂强

普京俄罗斯民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