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誓言尽一切努力 泰国继续搜寻船难失踪人员

誓言尽一切努力 泰国继续搜寻船难失踪人员
2018年07月08日 10: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誓言尽一切努力 泰国继续搜寻船难失踪人员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7日报道,日前,一艘游船在泰国南部度假胜地普吉岛附近遭遇风暴倾覆。搜救工作7日重启,进入失事游船残骸的潜水员描述了母亲怀抱儿童遇难的心痛场景。目前这起事故仍有大约15人失踪,其中大多数为中国游客。

据报道,5日发生的悲剧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至42人。

美联社报道,此前死亡人数为33人,官方称均为中国公民,这是泰国旅游业多年来的最大灾难。

报道介绍,“凤凰”号游船上共有105人,其中游客93人。在5米高的海浪的拍打下倾覆并沉没。

报道称,泰国总理巴育对遇难者家属表达“同情和最深切的慰问”。巴育发表声明称,泰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找到仍然失踪的人员,并为这起悲剧事件中的所有幸存者提供支持”。

泰国媒体报道称,警方指控失事船只业主和船长疏忽导致死伤。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

报道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中国大使吕健同泰国副总理颂奇“紧急通电话”。声明说,吕健请“泰方务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搜救仍失联的中国公民。请泰方妥善照料和安排已获救的中国游客,全力医治受伤人员,接待好有关人员家属”。

7日,泰国普吉船难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图为中国搜救人员准备投入工作。路透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