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蓬佩奥未将带有《火箭人》歌曲的光盘给金正恩

美:蓬佩奥未将带有《火箭人》歌曲的光盘给金正恩
2018年07月08日 19:5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国务院:蓬佩奥没有将带有《火箭人》歌曲的光盘给金正恩

《朝鲜日报》6日报道截图《朝鲜日报》6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美国务卿蓬佩奥没有将收录有《火箭人》歌曲的CD交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的话进行了辟谣。

  希泽•诺尔特的这番言论是在蓬佩奥7日抵达东京后发表的,她告诉记者,蓬佩奥留在平壤的唯一一样东西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亲笔信。“除了一封信,他什么都没留下。”

蓬佩奥蓬佩奥

  那么送CD的谣言是怎么来的呢?这还要从韩国《朝鲜日报》6日的一篇报道说起,该报道援引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蓬佩奥访朝带了两样东西:一样是特朗普亲笔信,另一样就是收录有英国歌手艾尔顿•约翰所演唱歌曲《火箭人》的CD。

  特朗普去年曾称金正恩为“火箭人”,指朝鲜多次进行导弹试射。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朝鲜日报》的这篇报道被广泛传播,《华盛顿邮报》分析称,或许因为这暗示了美朝无核化会谈中的轻松一面。

  《华盛顿邮报》还称,其实此前就有访朝的随行记者问过蓬佩奥有关CD的事情,但蓬佩奥只是笑笑,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该报道。

  诺尔特还对蓬佩奥没有会见金正恩一事做出回应称,蓬佩奥此次访朝没有期盼要见金正恩,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和他的谈判对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面。这两人的会谈是朝美领导人会晤后的首次朝美高级别会谈。但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就会谈结果说法显现温差。蓬佩奥离开平壤前告诉媒体,会谈“富有成效”,在一些方面取得“大量进展”。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对会谈中美方展现的“态度和立场”表达“遗憾”,指责美方只是单方面向朝方提出“强盗般”无核化要求。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