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旅游与体育部长率官员鞠躬致歉 并将起诉涉事船长

泰旅游与体育部长率官员鞠躬致歉 并将起诉涉事船长
2018年07月09日 09:50 央视网
原标题:泰旅游与体育部长率官员鞠躬致歉 并将起诉涉事船长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泰国普吉岛搜救中心再次就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举行记者会,公布了目前已经打捞上岸的41名遇难者的性别。泰国警方称,将对失事的“凤凰号”船长提出起诉。

  普吉府尹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的搜救工作并未寻获新的遇难者遗体,但泰方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泰国海军方面则表示,渔业部门和港务部门也加入到搜救行动当中。

  普吉警方称,目前失事的“凤凰号”船长还在警察局接受询问,警方将以妨碍他人人身安全和精神安全的罪名对船长提出起诉。

  普吉医院方面也公布了对遇难者遗体鉴定的最新进展。医院方面称,目前已经打捞上岸的41具遗体中,包括8名男童、5名女童,10名成年男性和18名成年女性。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此次事件中首次公布有儿童伤亡的数据,他对此深表痛心,并率在场官员鞠躬致歉。

  经中方推动,泰国普吉府政府8号起专门设立两个24小时中文热线电话:0066-76685394、0066-76685395,为5日发生的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者家属提供咨询服务。

  泰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将派员赴普吉现场办公,为遇难者家属办理“死亡证”泰方认证提供便利。地方政府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搜救、救助伤员和安抚家属工作,并同中方保持密切配合和协调。

  此外,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已于6号开通普吉游船倾覆事故24小时证件服务绿色通道,方便涉事游客及家属办理旅行证等相关事宜。热线电话:0945956158(国内请拨打0066-945956158)。

央视网泰国船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