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通过2019年度预算申请标准 或超百万亿日元

日本通过2019年度预算申请标准 或超百万亿日元
2018年07月10日 13:40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内阁通过2019年度预算申请标准 或超百万亿日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7月10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显示2019年度预算编制规定的预算申请标准。考虑到老年人口增加,日本政府认可了养老金、医疗等社保费较2018年度预算额增加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7亿元)的增额要求。此外,为将更多款项拨给经济增长战略,日本政府还将设置逾4万亿日元的特别额度,预计各省厅的申请总额将连续5年超过100万亿日元。预算申请将于8月底截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2019年10月消费税率上调至10%,日本政府将研究通过其他额度增加经济刺激措施费用。12月预算编制时很可能将超过2018年度(约97.7万亿日元),成为达到历史高位的原始预算。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将实施消费税增税,因此预算编制工作将尽量平衡‘末班车需求’和后续回落”。

  日本财务省计划通过审查,把社保费增加幅度较6000亿日元有所压缩。然而目前老龄人口增长波动剧烈,为了开展灵活地审查,未在预算标准中设置大致的压缩目标。

  各省厅计划把公共项目等的“政策性经费”较2018年度预算额减少10%,劳务费等“义务性经费”也将压缩。两者均允许把最高相当于削减额3倍的款项计入特别额度。特别额度的主要对象包括涉及提高生产率和人才培养的项目,预计申请额将超过4.4万亿日元。

  由于日本政府税收坚挺,预算编制中,要求发放更多中央对地方财政转移支付的呼声或增强。受西日本暴雨影响,充实治水这一防灾项目也将成为论点。

责任编辑:桂强

预算日元内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