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催命的特朗普又来了 整个北约都有点慌

媒体:催命的特朗普又来了 整个北约都有点慌
2018年07月11日 07:49 环球网

  原标题:北约有点紧张,催命的特朗普又来了!

  北约国家头都大了。

  (一)

  催命的特朗普又来了,估计现在整个北约都有点慌。

  说催命,还真没太夸张。

  在飞往布鲁塞尔的空军一号上,作为推特常驻白宫首席记者的特朗普,又发推特表达了自己的严正立场:

  许多北约国家,我们本来想保护的,都没有兑现2%军费的承诺(那实际也低了),而且过去很多年,一直付出很少,他们会对美国赔付吗?

  他直言不讳,欧洲人,你们给我们赔钱!

  他还对记者说,这次去与北约会谈,肯定会很有趣。北约对我们不公。我们付出太多,他们付得太少。

  嗯,特朗普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一次有趣的会谈,你们竟然对美国不公,简直要造反了。

  现在,要债的大爷来了。

  欧洲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要知道,去年北约峰会,第一次来的特朗普,就让人很开了眼。

  当时领导人们在聊天,从后面赶过来的特朗普,二话没说,用手就拨开前面的黑山共和国总理马尔科维奇,和其他北约领导人交谈了起来。

  大家都有点看傻了。

  特朗普你是美国总统不假,但马尔科维奇好歹也是一国总理,而且这是国际场合,大家都看着你呢。

  但特朗普该推就推,管你是谁。

  BBC就解释说,“特朗普用行动证明了,谁才是北约的真正老大。”

  (二)

  但这个老大,在北约国家眼中,越看越像是北约的催命鬼。

  他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提高北约国家的份子钱,尤其是那个德国,欧洲第一大国,那么富那么强,军费那么少,特朗普不答应!

  今年5月,在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谈时,特朗普直接点名说:“我们中有一些(成员国)不能为北约(提供足够多的贡献),他们将会受到处理。比如,德国没有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以,也可以理解,默克尔第一次与特朗普会面,已经伸出了手,特朗普就是装作没看见;也可以理解,为什么不久前,默克尔偏偏要放出那张“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图片。

  怎么处理呢?把德国开除出北约?

  估计不会!其他国家不答应。

  唯一可能的答案,就是特朗普退群。义无反顾,退出北约。

  很多人都说,打死特朗普都不会退出北约,北约是美国的工具啊!但话是这么说,当初TPP也被认为是美国遏制中国的工具,但特朗普二话不说,就签字退了群。

  以至于纽约时报大名鼎鼎的专栏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当时痛骂特朗普:“真是傻瓜!我甚至能听到,北京碰杯喝香槟的响声。”(What a chump! I can still hear the clinking of champagne glasses in Beijing。)

  这个比喻很生动,好像中国领导人很喜欢喝香槟一样。

  但弗里德曼最后的结论很惊人:原来,特朗普,你是中国的卧底!

  (三)

  特朗普肯定不是中国的卧底。但现在欧洲人越来越怀疑,这家伙是普京的卧底。

  要知道,在痛骂北约的同时,特朗普对记者这样说,他这次欧洲行,去北约开会,去英国访问,还要去赫尔辛基与普京见面,“老实说,普京可能是他们当中最容易的一个。”

  记者们都有点愣了。

  他们捋了捋,这次,特朗普去和盟友们会谈,去有特殊关系的英国访问,去和老对头普京会谈,最后,他最感到轻松自在的,竟然还是和普京在一起。

  到底谁是朋友,谁是敌人?欧洲盟友的鼻子估计都气歪了。

  有美国媒体就分析,美国一直催欧洲人缴份子钱,这其实也不算什么,但不一样的是,以前美国总统催缴份子钱时,强调这是要对付俄罗斯的威胁;但现在的问题是,特朗普认为普京是“好人”,倒是北约内部坏人多,比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太虚伪”。

  别忘了,不久前G7在加拿大开会,特朗普还强烈要求把俄罗斯拉进来,重新组成G8。西方国家都被弄晕了,以前带头把俄罗斯一脚踢出去的,是你们美国;现在又是美国,又要拉俄罗斯回来。

  一个特朗普已经够头疼的了,再来一个大魔头普京,西方人估计脸都要绿了。

  欧洲人很紧张,据说,为了提防这个催命的特朗普胡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过去几个月到访了所有成员国的首都。

  他的一个任务,就是让大家好好谈,千万别把特朗普惹毛了,毕竟人家还是老大;但他还必须做好准备,万一特朗普又拂袖而去,他必须负责要擦屁屁……

  北约,打败了华约,打败了苏联,现在终于遇到了最大的克星了。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昨天更是急忙向特朗普喊话:

  特朗普总统长期以来,几乎天天批评欧洲,我要直接告诉他:美国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比欧洲更好的盟友。我们在防卫上的开支远高过俄罗斯,和中国则相当。 

  亲爱的美国,珍视你的盟友吧,毕竟你们的盟友不是那么多。

  我们明天在北约峰会会面时,请记住这点。最重要的,当你在赫尔辛基会晤普京时,应该看清楚谁是你的战略朋友,而谁是你的战略问题。

  确实苦口婆心。

  在军费开支上, 图斯克也说了一句老实话,其实就你们美国那么高,我们和中国、俄罗斯都差不多啊。

  谁是战略朋友,谁是战略敌人,特朗普你要擦亮眼睛啊。感觉欧洲人真有点看不懂特朗普了。

  最后,图斯克的警告,也不是没有道理,特朗普啊特朗普,你的盟友毕竟不是那么多啊!

  来源:牛弹琴

责任编辑:桂强

特朗普北约催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