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遣返69名难民以庆祝69岁生日?德国内政部长挨批

遣返69名难民以庆祝69岁生日?德国内政部长挨批
2018年07月12日 13:58 环球网

  原标题:遣返69名难民以庆祝69岁生日?德国内政部长挨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2日报道称,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被指在69岁生日当天遣返69名难民,而引发批评。

  报道引述德国《明镜》周刊消息称,当地时间10日,泽霍费尔在记者会上展示了其“移民总体计划”并表示,“在我69岁生日那天,恰好有69名难民被遣返至阿富汗,这不是我命令的,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平时。”

  报道称,无论泽霍费尔命令与否,这一数字巧合也容易使人误会。泽霍费尔本人也因此遭遇了各方的“火与怒”。

  德国社民党联邦议会一位议员在推特上“祝福”泽霍费尔,“我祝愿泽霍费尔69岁身体健康,然后在阿富汗危机地区待上69天,那里一切都更安全。”绿党欧洲议会发言人斯文•吉古德(Sven Giegold)称泽霍费尔的“移民总体计划”是“讽刺计划”,“泽霍费尔介绍了他在69岁生日时遣返了69名难民的‘总体计划’。

  绿党成员德勒兹(Ekin Deligz)也在推特上写道,“在总体计划的祭坛上,人性被牺牲了。”

  此外,左翼党成员穆瓦萨特(Niewa Movassat)称,谁在69岁生日时庆祝69名难民被遣返,道理及思想都是完全坏掉的!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