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北约揭发俄罗斯恶行的时候到了

英国首相:北约揭发俄罗斯恶行的时候到了
2018年07月12日 14:11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首相敦促特朗普对普京提出俄罗斯“对西方侵略”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与普京会谈时,提出俄罗斯对西方的“侵略”问题,包括索尔兹伯里神经毒气袭击事件。

  梅对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北约领导人们表示,现在是他们“揭发俄罗斯恶行”的时候了,这种行为正在破坏民主,损害北约国家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她也希望在7月16日美俄领导人峰会上,特朗普能够向俄罗斯提起俄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遭神经毒剂袭击事件。英国指责此袭击案背后是俄罗斯,但俄罗斯否认这种指控。

  英国的部长们担心,美俄双边会谈后可能会出台一项有损于北约、或者升高俄罗斯东部边境紧张局势的协议。然而,梅却对特朗普与普京会晤的决定表示欢迎。她认为,这种会晤有可能会缓和俄罗斯与西方的紧张关系,并降低未来对抗的风险。

  报道说,尽管特朗普决定与普京会面被广泛视为是对特雷莎•梅的一个打击,因为自从3月份神经毒剂袭击事件发生以来,梅就试图孤立俄罗斯。

  梅在北约领导人工作参会上表示,尽管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持续发生,但是英国的长期目标是最终与俄罗斯建立一种建设性的关系。“这也是我为什么欢迎特朗普与普京接下来的会晤的原因:打开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沟通渠道对于管控对抗风险而言是一个关键。”她说。(实习编译:苑庆霞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