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明年要再开大会拉拢非洲 力图体现在非存在感

日本明年要再开大会拉拢非洲 力图体现在非存在感
2018年07月17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明年要再开大会拉拢非洲 力图体现在非存在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说,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于明年8月下旬在横滨市举行商讨日非合作的第七届非洲开发会议。报道称,日本将通过援助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以支援非洲经济增长。考虑到在该地区不断扩大影响力的中国,将力图就维持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强化合作。

  这是继2016年8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之后再次召开该会议。共同社称,中国基于“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在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在通往非洲海路的南海与印度洋上的军事活动十分活跃。日本希望通过非洲开发会议强调“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的重要性,力图体现存在感。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