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美对华贸易战影响韩国新加坡等国经济

媒体:美对华贸易战影响韩国新加坡等国经济
2018年07月17日 09: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称美对华贸易战殃及世界各国:贸易缩水 经济减速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当世界经济巨头发动贸易战时,从新加坡到首尔,各国都遭了殃。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在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陷入一场全面争吵之际,很容易忽视较小国家闪现出的重要警告信号。

  报道称,以新加坡和韩国为例。新加坡的经济增速已降至一年来最低点。4月至6月的季度环比增速1%本身并不让人担心。然而,几乎所有可能出问题的情况都在数据中有所反映: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战、央行紧缩政策、美元走强和油价上涨导致的负面影响。

  报道还称,韩国是另一个依赖贸易的开放国家,往往能够发挥全球风向标的作用。出口在5月增长13.2%后停止增长,6月的出口额比上月减少0.1%。

  请考虑一下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上周的这些不祥话语。

  他说:“一开始,许多人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不会升级。但现在,它正在迅速蔓延,并加剧全球经济中的不确定性。很难预测未来。但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两个大国间的冲突将影响韩国经济及其出口。”

  报道称,这场冲突现在也开始削弱大国。

  在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业界信心明显走低。日本银行的季度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称,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3月的24点下降至21点。时机再糟糕不过了。毕竟,今年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其五年再通胀计划最终能给工人带来大幅涨薪的一年。

  报道指出,新加坡显现出的迹象表明,希望将会破灭。制造业在1月至3月上涨21.3%之后,第二季度收缩0.1%。建筑业在4月至6月大幅收缩14.6%。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的贸易战造成的影响对新加坡以及全球经济的前景而言是不祥之兆。

  康蒂纳姆金融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杰夫·吴(音)说,与其他地区一样,新加坡与地区和国际供应链也有着紧密联系。他估计,美国或中国进口商品减少10%,会使新加坡出口下跌1到2个百分点。这改变了对国内出口和再出口的预测。吴警告,未来存在“下行风险”。

  报道称,几乎所有人都将在一定程度上遭受损失。美国消费者面临更高价格以及遭到削弱的工作前景。

  报道还称,不过,现在是时候担心更广泛的影响了。任何怀疑这场贸易战的漫长艰巨性的人都没有关注到新加坡和首尔的经济形势。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3日报道,源自美国的贸易战争对各国经济的影响已开始显现出来。

  报道称,加拿大银行(央行)7月11日决定实施加息,理由是关税提高导致物价上涨。欧洲和韩国下调了经济增长率预期。由于担心中美贸易战激化,在新兴市场国家,担心风险的投资者出现抽离资金的举动,各国央行可能因货币贬值而被迫实施加息。

  日本综合研究所的研究员松村秀树表示:“这可能是一种政治性信号。”他同时指出:“如果贸易摩擦走向长期化导致贸易额减少,与美国经济关系紧密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经济将受到巨大影响。”

  报道称,韩国银行(央行)7月12日将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3%下调至2.9%。虽然韩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预计中美贸易战将导致出口下滑。韩国向中国出口零部件等半成品。据推算,目前中美已经启动的经济制裁将导致韩国的出口下滑0.05%。

  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性贸易纠纷导致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

  报道指出,在贸易层面对中国依赖程度高的国家及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将会贬值。

  6月27日,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澳元兑换0.7323美元,创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铁矿石和煤炭,经济严重依赖中国。有金融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扩大,“澳元的贬值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负责新兴市场国家事务的高级经济学家平山广太指出:“中美贸易战引发世界级经济减速担忧,这是导致6月之后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的最主要原因。”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加息。

中美贸易战引发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图为6日美国加州长滩港的货运卡车驶过一排集装箱,其中包括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COSCO)的集装箱。(法新社)中美贸易战引发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图为6日美国加州长滩港的货运卡车驶过一排集装箱,其中包括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COSCO)的集装箱。(法新社)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