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相信普京却不相信美情报机构 遭国会围攻

特朗普相信普京却不相信美情报机构 遭国会围攻
2018年07月17日 14:48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相信普京却不相信美国情报机构 遭国会围攻

图为特朗普和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中握手。(来源:美联社)图为特朗普和普京在赫尔辛基会晤中握手。(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针对美国情报机构指控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普京亲口否认,特朗普则一再表示相信普京的说法,并对美国情报机构表示怀疑。会后,美国两党议员都对特朗普的态度进行猛烈抨击。白宫表示,特朗普将于17日会见美国国会议员。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16日,特朗普与普京举行会晤后召开联合记者会。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从来没有、未来也不会干预美国大选进程。特朗普则表示对普京的说法很有信心,强调普京的回复“非常强有力”。特朗普还对美国情报机构对俄罗斯的指控表示怀疑。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对记者说,“他(普京)说了不是俄罗斯。我要说的是,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会是俄罗斯。”特朗普还表示,对于美俄关系陷入低谷,美国也要承担部分责任。

  据报道,美俄首脑会晤后,美国参议院51名共和党参议员中,已经至少有34人通过社交媒体或书面声明对特朗普进行抨击。

  其中最尖锐的批评来自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John McCain),他认为,特朗普在联合发布会上的表现是“记忆中美国总统最可耻的表现之一”,并称对于特朗普顾问如何能容忍此类“错误和投降”感到“痛苦和费解”。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表示,“我已经说过多次,现在要再次强调:俄罗斯人不是我们的朋友,并且我完全相信我们情报机构的评估。”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伯尔(Richard Burr)则发布声明称,“普京下令针对2016年美国大选进行干预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民主进程中破坏我们的信念。俄罗斯对国家选举系统发动网络攻击,对关键设施进行黑客攻击,并运用社交媒体散播混乱。”他还称,普京任何反驳这些事实的声明“都是谎言,总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美国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also)则称,“特朗普决定站在普京一边,而不相信美国情报机构,这对于民主原则而言是可耻而不利的。俄罗斯人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地缘政治对手,宣称美俄‘道德平等’,不仅是对理性和历史的挑衅,还破坏了我们的国家气节,有损我们的国际信誉。”

  此外,部分特朗普在国会中“最忠实的拥护者”,如共和党参议员提里斯(Thom Tillis)和哈奇(Orrin Hatch)等,都对特朗普在赫尔辛基会晤中否认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提出抨击。

  而美国民主党人则试图把整个共和党与特朗普绑在一起,认定共和党对俄立场软弱。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 Charles Schumer)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记者表示,“当他们心里明明知道总统正在屈服于普京时,我们的共和党同仁在哪里?”

  另据路透社报道,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两党共同努力,在美俄首脑峰会后“提升”对俄制裁。他还敦促共和党国会领袖,立即召集陪伴特朗普去赫尔辛基的国家安全团队前往国会作证。

  此外,美国白宫表示,在众多议员对特朗普在赫尔辛基峰会上的表现提出抨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17日)会见国会议员。白宫没有说明具体参与成员和讨论主题。报道称,这是特朗普17日当天唯一的行程。

  此前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俄美首脑会谈之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干涉过,未来也不会干涉美国的国内事务。”他强调,有关他与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竞选期间“串通”的指控纯属无稽之谈。普京还表示,他确实希望特朗普能赢得2016年美国大选,不过,俄罗斯并没有以任何方式为特朗普的胜利做出“贡献”。特朗普则表示:“我认为,调查俄罗斯联邦对选举的干涉,是我们国家的灾难。”(海外网 姜舒译)

责任编辑:桂强

特朗普普京国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