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俄“干预大选特工”扩大指控 新一轮行动?

美对俄“干预大选特工”扩大指控 新一轮行动?
2018年07月19日 04:0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屈佩 任重 王臻]当地时间17日,美国司法部对日前被捕的疑似俄罗斯“女特工”布京娜提出扩大指控,在“未经登记合谋充当外国代理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未经登记从事外国代理人工作”罪名,不过布京娜的律师否认全部指控。布京娜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当天被通告被捕的。美媒称,布京娜被捕是迄今为止俄干预美国大选“最明确的证据”。不过俄官员认为,此事是想捏造事端针对俄美领导人峰会。

  据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报道,布京娜现年29岁,身材高挑,风情万种。她2016年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最近从美利坚大学毕业并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已获得工作许可。美国检方称,布京娜听命于一名俄高级官员,通过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和全国祈祷早餐会建立的关系,多次参加游说团体的聚会活动,与共和党大佬建立联系,其中包括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以及当时还未成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博尔顿等人。在与美国保守派人士及共和党接触的过程中,有两名重要的美国人起到关键作用,其一是曾帮助布京娜物色美国政界、媒体和商界目标人物的美国特工,另一人则是美国步枪协会会员及前美国保守联盟成员埃里克森,他与保守派共和党圈子有几十年的交情。美国联邦调查局截获的电邮显示,布京娜的目标是改变俄罗斯认为的共和党对俄“负面强硬”政策。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嫌疑人试图建立私人沟通渠道,渗透到美国的国家决策机制中,从而“帮助”俄罗斯政府实现利益。法庭记录显示,布京娜告诉其同事,她的秘密行动获得普京政府批准。

  俄驻华盛顿大使馆消息显示,该机构正向美国政府争取对布京娜进行领事探视,但是尚未得到允许。 俄塔社18日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布京娜在美被捕表示担忧,并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行动是一种政治行为。而俄罗斯律师罗马年科认为,对布京娜的指控更像是新的一轮反俄行动。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大选特工被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