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重开受核泄漏影响海滩 望改变公众对福岛印象

日本重开受核泄漏影响海滩 望改变公众对福岛印象
2018年07月23日 16:45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重开受核泄漏影响海滩 望改变公众对福岛印象

福岛海滩(图:东方IC)福岛海滩(图:东方IC)

  海外网7月23日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日本政府官员表示将重新开放遭2011年海啸破坏的三个海滩。那场海啸也导致了福岛核泄漏事件,核工厂附近数万人被迫搬离已有家园。

  据《每日邮报》报道,最新开放的海滩位于福岛县海滨,距离当年发生泄漏的核电站约40公里。它也是重新开放的海滩中距离核电厂最近的一个。此外福岛县北部宫城县的两个海滩也会在29日重新开放。

  报道称,受海啸影响的区域经过了多年重建才重新开放。福岛地方官员表示,希望沙滩的开放能让公众改变对福岛地区的印象。当地一家旅游协会秘书长伊藤博称,多年来沙滩附近海水的水质监测中都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延迟开放只是因为重建需要时间。他也表示,新的游泳池等基础设施也在建设中。

  “灾难发生前,这里的居民生活一直与大海息息相关。但是海啸发生后我们的子女都不能在海滩上玩耍。”伊藤博称,“即便是现在在网络搜索福岛,出现的图像依旧是核工厂等负面图片”。他希望能让大家知道这里的日常生活正在恢复,也希望外国人知道这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地方。

曾经的海啸造成工厂损毁(图:东方IC)曾经的海啸造成工厂损毁(图:东方IC)

  2011年3月11日太平洋发生9.1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日本福岛三座核电站受灾产生泄露。报道称,当地很多人离开了家园,尽管没有人死于辐射,但许多人依旧生活在日本其他地方,不愿再回到福岛。(海外网 胡俊焘)

责任编辑:余鹏飞

福岛核泄漏海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