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记者之死与俄向中非派军事教官有关?俄方否认

俄记者之死与俄向中非派军事教官有关?俄方否认
2018年08月02日 14:57 环球网

  原标题:俄记者之死与俄向中非派军事教官有关?俄外交部:这是胡说八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当地时间7月30日,3名俄罗斯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难,媒体对记者的死因众说纷纭,其中部分媒体将记者之死与俄罗斯向中非派遣军事教官一事联系起来。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称,在中非境内有俄罗斯军事教官并非轰动事件,俄罗斯公民之死与此事有关的报道完全是胡说八道。

  扎哈洛娃8月1日在其facebook主页发文称:“先生们,在开始娱乐节目和写一些极不专业的帖子之前,至少请先阅读下外交部网站的消息。”

  她继续说道:“在中非境内有俄罗斯军事教官并不是什么轰动事件,也从未有人隐瞒此事。早在今年3月,俄外交部副发言人科任表示,俄经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后派出5名军事教官和170名民间人士培训中非共和国军人。”

  她还称,遇害记者在南非境内的真实目的目前还不知晓。但“他们前往的并非俄罗斯军事教官工作地点,所谓的调查私人军事公司在中非活动的说法是胡说八道”。

  此前,俄外交部表示,在中非共和国遇害的3名俄罗斯公民,随身只携带了记者证,其名字分别为奥尔汗•贾迈勒、基里尔•拉琴科以及亚历山大•拉斯托尔古耶夫。目前,3人遗体已被送到中非首都班吉市。俄侦查委员会就该事件以“谋杀”为名刑事立案。

  2013年,中非共和国发生政变,从此陷入危机。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推翻了执政长达十年的博齐泽政权,此后与“反巴拉克”基督教团体展开了对抗。据联合国统计数据,冲突共造成1000多人死亡,近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