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发推讽詹姆斯傻 第一夫人再唱反调赞其善举

特朗普发推讽詹姆斯傻 第一夫人再唱反调赞其善举
2018年08月05日 13:54 界面

  原标题:特朗普发推暗讽詹姆斯“傻” 第一夫人再唱反调赞詹皇善举

 2018年7月30日,詹姆斯基金开办的学校在其家乡揭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7月30日,詹姆斯基金开办的学校在其家乡揭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周早些时候,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采访中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利用体育来分裂黑人与白人。对此,特朗普却在回应中质疑起詹姆斯的智商。

  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勒布朗·詹姆斯刚刚接受了电视上最愚蠢的人唐·莱蒙的采访。他让勒布朗看起来很聪明,这可不容易做到。我喜欢迈克!”

  这条羞辱性推特还提到了另外两个人,一是CNN节目主持人唐·莱蒙。CNN是特朗普一直痛恨的“假新闻”媒体,这也并非特朗普第一次把唐·莱蒙叫作“电视上最愚蠢的人”。此前媒体爆料特朗普一天看8小时电视时还特别指出,他会一边看、一边骂唐·莱蒙的节目。

  正是在接受唐·莱蒙采访时,詹姆斯表示,体育为他提供了与不同背景和种族的人见面的机会。“体育从来就不是使人分裂的东西,”詹姆斯说,“它一直都是让人聚在一起的东西。”

  而说到特朗普,詹姆斯认为:“他好像正利用体育来分裂我们,这一点我无法理解,因为我知道,是体育让我第一次有机会和白人在一起。”此外,詹姆斯还提到特朗普的行为对于种族主义者来说是一种鼓励。这才招致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回应。

  至于特朗普推特结尾处的“我喜欢迈克!”,显然指的是NBA传奇巨星迈克·乔丹。近年来,关于“詹姆斯和乔丹谁才是NBA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论变得愈发火热。而特朗普在羞辱詹姆斯后,也不忘在这场讨论中明确自己的立场。

  然而特朗普的热情站队似乎并未得到理会。现为NBA黄蜂队老板的乔丹在周六通过发言人表示:“我支持LJ(勒布朗·詹姆斯)。他为社区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

  不久前,詹姆斯的基金会刚刚在他的家乡——俄亥俄州阿克伦为条件不够好的学生开办了一所公立学校。这里为学生提供免费的餐饮和自行车,还向家长提供就业安置援助。

  令人费解的是,特朗普竟会选择在8月4日前往俄亥俄州参加“让美国再次伟大”造势活动前夕,羞辱这位曾长期效力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骑士队,并帮助球队夺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的篮球巨星。

  此外,“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也发声支持詹姆斯为孩子们所作出的贡献。她通过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看起来勒布朗·詹姆斯正在为我们的下一代做好事,就像往常一样,第一夫人鼓励每个人就当今儿童面临的问题展开公开对话。”梅拉尼娅还表示愿意访问詹姆斯基金会开办的学校。

  虽然声明中没有提到特朗普,但梅拉尼娅显然又与特朗普唱起反调。CNN分析指出,这已经不是梅拉尼娅第一次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或采取行动来显示她的独立倾向,这逐渐变成她的一张名片。

  在今年1月媒体报道特朗普与一名成人片明星的风流韵事后,梅拉尼娅打破传统,单独乘坐车队前往总统在国会山的国情咨文演讲,而不是与他同行。在社交媒体上,梅拉尼娅也大都选择传播释放善意的内容,这显然是她丈夫没做到的。6月,梅拉尼娅访问了美国墨西哥边境处的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考察特朗普强迫非法移民家庭分离的政策带来的影响。

  尽管梅拉尼娅也被人批评过于虚伪,但她回应说:“这并不能阻止我做我认为正确的事。”

  截至目前,詹姆斯本人并未对特朗普的推特作出回应。而CNN节目主持人唐·莱蒙在推特上表示:“谁才是真正的蠢货?把孩子领进教室的人(詹姆斯),还是把孩子送进(关押非法移民的)笼子的人(特朗普)?”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