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坐牢31年 这位被判近3000年的恐怖分子出狱(图)

坐牢31年 这位被判近3000年的恐怖分子出狱(图)
2018年08月06日 04:48 海外网

  原标题:坐牢31年 这位被判了近3000年的恐怖分子出狱了

  海外网8月6日电 当地时间8月5日,在坐牢31年之后,西班牙“巴斯克祖国与自由” 组织(Euskadi Ta Askatasuna--ETA,简称“埃塔”) 的恐怖分子桑蒂·博特罗斯被释放。此前,他被西班牙法院判处近3000年刑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桑蒂·博特罗斯出狱的画面。一位发言人表示,在5日清晨,桑蒂·博特罗斯离开了位于西班牙萨拉曼卡的托帕斯监狱。

  据悉,桑蒂·博特罗斯被认为是“埃塔”组织首脑。他曾参与组织了40起恐怖活动,其中一起是西班牙历史上最血腥的一次。1987年6月,“埃塔”对巴塞罗那一家超市发动恐怖袭击,导致21人死亡。桑蒂·博特罗斯于同年在法国被捕。

  2000年,桑蒂·博特罗斯从法国被引渡回西班牙。西班牙法院以11项罪名判处他近3000年刑期。2006年,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把他的所有罪名合并为一个,并且裁定最高刑期为30年。

  70岁的博特罗斯在狱中总共待了31年,有13年在法国,18年在西班牙。目前,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对释放这名恐怖分子表示谴责。

  据悉,“埃塔”1959年成立,是西班牙从事民族分离运动的准军事反政府组织。自成立以来,“埃塔”在西班牙、法国境内多次发动绑架、暗杀、爆炸等恐怖活动,共造成超过800人死亡。2018年4月,“埃塔”表示该组织“已经彻底解散所有分支机构,并结束其政治诉求”,并于5月3日正式解散。(海外网 王曦晨)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