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内阁支持与不支持率均为41% 有人质疑其人品

安倍内阁支持与不支持率均为41% 有人质疑其人品
2018年08月07日 14:54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内阁支持与不支持率均为41% 有人质疑安倍人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7日报道,调查显示,对于现任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内阁,表示“支持”和表示“不支持”的受访者占比均为41%。

  NHK从本月3日起,对全国18岁以上的人实施了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于现任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内阁,41%的人表示“支持”,比上月调查时下跌了3个百分点。而表示“不支持”的人占比也为41%,比上月上升了2个百分点。

  关于“支持”的理由,50%的人表示“似乎比其他内阁好”,17%的人表示“有行动力”。而关于“不支持”的理由,42%的人表示“人品不值得信任”,28%的人表示“政策不值得期待”。

  鉴于执政党自民党将于下月实施总裁选举,调查询问了最希望候选人在竞选时关注并讨论的问题。对此,27%的人选择“经济与财政政策”,20%的人选择“振兴地方”,17%的人选择“外交与国家安全”,11%的人选择“防灾对策”,6%的人选择了“修改宪法”。

  另外,调查还统计了各政党的支持率,结果如下:自民党35.6%,立宪民主党5.6%,国民民主党0.4%,公明党4.1%,日本共产党2.7%,日本维新会0.9%,自由党0.3%,社民党0.3%,另有43.2%的人表示“没有支持的政党”。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