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持续高温 瑞士的鱼和芬兰的蚊子都已坚持不住

欧洲持续高温 瑞士的鱼和芬兰的蚊子都已坚持不住
2018年08月08日 20:5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欧洲热热热!瑞士的鱼和芬兰的蚊子都坚持不住了

  来源:“红星新闻”公众号

  欧洲正经历着一场持续的高温热浪。

  据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的气温在上周末接近了欧洲历史最高纪录,西班牙格拉纳多的气温达到了46.6摄氏度。50个省中41个都发布了高温警告。8月3日,一天内就有两人因高温死亡。

  葡萄牙的阿尔韦加达到了46.4摄氏度。相关部门发布红色预警,提醒民众避免户外活动,不要在户外野餐。

  高温下,荷兰的一些公路甚至因为高温融化,不得不关闭道路。法国的四个核反应堆也被关闭,避免冷却核反应堆的河水温度升高,进一步提升河流温度。

  连续高温下,不只人类,动物、植物都受不了,连历史遗迹也热到“自动现形”。

  芬兰蚊子被热死了

  经历了异常漫长的高温天气后,欧洲的宠物狗们在出门时不得不穿上鞋子,至少苏黎世警方是这么做的。

  瑞士苏黎世警察局宣布,他们为警局的德国牧羊犬配备靴子,并敦促其他狗主人也这么做。警察局在其官网上表示,很多地方路面的沥青已经达到了可以煎蛋的温度,可能会伤害狗爪。

▲苏黎世警察局为警犬穿上了鞋  图据苏黎世警局▲苏黎世警察局为警犬穿上了鞋 图据苏黎世警局

  持续数周的高温天气导致的干旱,已引发了数场野火。从地中海到北极圈,大片森林被野火烧毁。不仅如此,持续不下的高温已逐渐开始破坏欧洲的生态环境。

  据BBC8月7日报道,芬兰气象研究所称,芬兰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7月,一个城镇的气温高达33.7摄氏度。不寻常的高温不仅让习惯了凉爽天气的芬兰人艰难度日,对困扰人们的蚊子而言,也是一种煎熬。因为耐不住高温,芬兰蚊子已从一些地区消失了。

  由于连续高温天气,蚊子最喜欢的繁殖地浅水池塘,在芬兰拉普兰等地区已经干涸,导致它们无法繁衍下一代。拉普兰大学的蚊虫专家Jukka Salmela博士说:“蚊子并不喜欢长时间的炎热天气。它们很少在白天很少活动。”她表示,至少这个夏天,这些蚊子是没有机会卷土重来了。

  瑞士的鱼需要“冷静”

  除了芬兰的蚊子,莱茵河流域的鱼儿也正经受着磨难。水温上升,导致水中的氧气含量下降,使得鱼类难以生存。最近几天,瑞士人已经从河里打捞出了1吨死鱼,这一数量等同于瑞士全年捕捞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其中,受高温影响最严重的是河鳟。这种鱼喜爱在较冷水域中生存,当水温超过23摄氏度,就会难以生存。然而,由于近日的连续高温,瑞士莱茵河段的温度已上升至25摄氏度,加上水位的下降,导致了数千条河鳟死亡。

▲河里的死鱼 图据BBC▲河里的死鱼 图据BBC

  瑞士三个沿河州的渔业部门建立了冷却水池,让鱼儿可以有喘息的机会。然而,尽管如此,莱茵河流域漂浮的死鱼数量正在增加。瑞士相关部门表示,正在试图采取紧急措施拯救其他鱼类。

  “炙烤”下,历史遗迹现形

  不光动物受不了,当太阳炙烤着欧洲大地,那些历史遗迹也“自动现形”了。

  位于爱尔兰东北部米斯郡的纽格莱奇墓是世界著名的新石器时代墓葬。最近,无人机图像发现,黄色的田地间露出了一系列纪念碑。图片中可以看到,地表呈现出圈状标记。专家认为这是一个史前太平间和古人举行仪式的场所。据爱尔兰国家纪念碑服务部门称,最近的这些发现将转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这个世界历史遗产景观的理解。

  山火则暴露了威克洛郡悬崖上的二战时期“EIRE”标识(见下图,图据CNN)。二战期间,爱尔兰当局在沿海设置了83个此种标识,提醒军机飞过的是中立国,自1944以来就不再为人所见。

  天气炎热,降雨稀少,还导致德国易北河的水位下降,露出了躺在水底的弹药。截至目前,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警察已经发现了24枚炮弹。警方认为,应该还会发现更多。

▲德国易北河里炮弹露出,图据CNN▲德国易北河里炮弹露出,图据CNN

  “战后,这些以手榴弹、地雷、炮弹等为主的军火就被扔进了河里。”警方发言人格雷特·默克尔称,警方只想尽快处理好这些东西,民众不需要为此担心,只有腐蚀和移动才可能导致爆炸危险。“让这些弹药现形的高温并不会导致爆炸。”

  同时,英国好几个地方一度掩藏在草里的花园和大宅遗迹也在高温中现形了。在兰开夏郡,干枯的草坪中显露出一个维多利亚花园的遗迹。而诺丁汉郡克伦伯公园的草坪上,也显露了一个早年曾矗立于此的庄园。

▲兰开夏郡一处花园遗迹  图据CNN▲兰开夏郡一处花园遗迹 图据CNN
▲诺丁汉郡克伦伯公园的草坪现出庄园遗迹 图据CNN▲诺丁汉郡克伦伯公园的草坪现出庄园遗迹 图据CNN

  红星新闻记者丨林容 徐缓 编译

责任编辑:张玉

爱尔兰蚊子芬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