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揭秘戈兰高地为何如此重要:居高临下 还有水资源

外媒揭秘戈兰高地为何如此重要:居高临下 还有水资源
2018年08月10日 00: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揭秘戈兰高地为何如此重要:居高临下 还有水资源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阿联酋《国民报》网站8月2日报道称,戈兰高地是中东最受珍视的土地之一,几千年来一贯如此。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

报道称,它处在叙利亚、以色列、黎巴嫩和约旦交汇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天然的爆发点,不过使该地区受到如此激烈争夺的却是其海拔高度。这片多岩石的高原平均海拔高度为1000米,其最高点黑门山比其周围地区高出2800米。无论是哪一方控制了戈兰高地,都会占有巨大的战术优势。

报道称,它还是重要的水资源如加利利海的所在地,以及约旦河的发源地。

报道表示,在1967年之前,曾有超过14万叙利亚人生活在戈兰高地,现在仅有2万,并且被迫居住在实际上属于以色列的土地上。

1973年第4次中东战争之后,联合国设立了一个80公里长的缓冲区,以确保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军队不发生冲突。

报道称,在过去4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缓冲区发挥了作用。但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随着边境变得更加不安全,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多个恐怖组织控制了部分边境地区。鉴于巴沙尔政权利用得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的帮助开始打击这些组织并夺回该地区的部分区域,以色列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报道表示,以色列已经在边境地区开展了几十次军事行动,打击武器存储场所和运送渠道。以色列称这些运送渠道正在把伊朗武器送到与德黑兰结盟的武装组织手中。以色列声称不希望冲突升级,但警告称将打击任何威胁。

报道称,随着叙利亚政权巩固对该地区的控制,以及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进一步逼近以色列,许多人担心戈兰高地可能会再次陷入暴力。(编译/杨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地区,以色列士兵们坐在装甲车上进行军事训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12日,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地区,以色列士兵们在进行军事训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12日,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地区,以色列士兵们坐在装甲车上进行军事训练。

(2013-06-13 11:32:3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5月6日,在叙以边境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地区,以色列步兵参加军事演习。

(2013-05-07 10:20:5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