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以色列乐见叙军收复南部地区:出了事有人负责

外媒称以色列乐见叙军收复南部地区:出了事有人负责
2018年08月10日 00: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以色列乐见叙军收复南部地区:出了事有人负责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8月3日发表题为《以色列因叙利亚政权收复其南部而松了一口气》报道称,自叙利亚战争开始以来,以色列领导人始终表示不想在巴沙尔政权和反叛分子之间站队。他们最近却欢迎巴沙尔·阿萨德的军队收复该国南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松了一口气。俄罗斯参谋部一高级负责人谢尔盖·鲁茨科伊2日宣布,叙利亚政府军已完成对毗邻约旦边境和与以色列停战线的重新控制。当时正在对防空设施进行视察的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认为,叙军此举对他的国家有好处。他明确表示,“局势恢复到了叙利亚内战前的那样,大家知道和谁对话,因为有人负责”。

这一乐观讲话与几周前以色列诸多领导人、观察家所表现出的担忧形成对照,那个时候大家担心:6月底叙利亚政府军展开的收复行动必然会引发激烈的战斗、进而可能蔓延到两国之间的停战线吗?这些暴力是否会迫使以色列接纳诸多受到威胁的叙利亚平民、甚至出面救援其近年来支持的反叛分子团伙呢?还有伊朗军队,甚至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真主党,他们难道不会利用叙利亚政府军的推进来沿着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地带发展势力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叙政府军装备的T-90坦克

报道称,近几周来不断与莫斯科进行的对话在一定程度上让以色列政府放心了。在俄罗斯空军压力之下与反叛分子开展的谈判使得收复行动得以避免血流成河。此外,普京总统的叙利亚问题特使亚历山大·拉夫连季耶夫1日也指出,参与收复行动的伊朗军队和什叶派民兵将所有重武器都转移到了距离停战线85公里的地方。然而,这一宣布对以色列政府来说是不够的。以色列地区合作部长察希·哈内格比2日称,“我们所确定的红线,就是伊朗不能在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或立足。在这个问题上将不存在妥协”。

报道表示,尽管围绕这点尚未达成一致,但俄罗斯军警2日已经部署在沿着以色列和叙利亚停战线从北至南不断延伸的停火区,旨在确保6年来联合国观察员首次重返这里。以色列坚持认为,叙利亚政权应尊重这一由1974年协议规定的非军事地带。此外,以色列空军1日晚打击了一支7人特遣队,后者是侵入边境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以色列军队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中校解释说,“从第二天所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些嫌疑人装备有AK-47冲锋枪和爆炸装置,试图潜入我们的领地”。(编译/卢央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部署在叙以边界的以军装甲部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辆T-55坦克则是自制了鸟笼式外挂架,中间塞满了沙袋和各种杂物,增强防弹性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辆坦克则是配上了简陋的焊接钢板和自制鸟笼式外挂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辆BMP-1更像是就地取材,直接把防盗铁丝网挂到了车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辆T-72则是加装了与以色列“梅卡瓦”早期型类似的卷帘式附加装甲,作用都是提前引爆来袭的RPG火箭弹,防止车体和炮塔被击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距离特写还能看到附加装甲内部竟然塞满了砖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中这辆已经看不到原来坦克炮塔的轮廓,很难分辨是用废炮弹壳,还是砖头垒了一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中这辆“石勒喀河”自行高炮也进行了全面防护“升级”,鸟笼附加装甲一个没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加装有自制鸟笼附加装甲的T-72坦克。

(2018-05-16 08:37:5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颇有创意的战地改造车辆,不是简单的改造版三轮摩托,上方加装的Dshk重机枪,似乎还能遥控开火,可见车体后方的控制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改”动力版“牵引火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过装甲“强化”的重型卡车,感觉可以当作冲锋车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武装版拖拉机,改造风格简单粗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改装版装甲推土机,似乎还增强了载人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简单粗暴的装甲推土机,可见各个部位都加装了简易装甲。

(2018-04-09 08:47: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