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梅拉尼娅用丈夫讨厌的方式 让父母入籍美国

美媒:梅拉尼娅用丈夫讨厌的方式 让父母入籍美国
2018年08月10日 22: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岳父岳母正式入美国籍,美媒“挖坟”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岳父岳母,也就是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父母,9日在纽约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梅拉尼娅父母(左1,左2)现场  图源:CNN视频截图梅拉尼娅父母(左1,左2)现场  图源:CNN视频截图

  而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尽管还没有确切回应,但二老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方式,就是他们的女婿——特朗普总统一向强烈反对的“连锁移民”政策,特朗普还说这项政策放任“有威胁的人”入境美国。

  据人民网消息,特朗普一向对移民政策态度强硬。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方式被他抨击为“连锁移民”,并希望削减这类移民比例,采取“择优”的移民制度。

  相关新闻爆出后,有媒体挖出特朗普去年年底发的一条推特。当时,特朗普充满火药味地批评说:“‘连锁移民’必须停止,一些人移民到美国后把整个家庭都带过来,他们中有真正的恶棍。不可接受!”

2017年11月1日 特朗普推特截图2017年11月1日 特朗普推特截图

  在特朗普移民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这一消息,又让长期抨击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媒体们激动了!

《纽约时报》截图《纽约时报》截图
《华盛顿邮报》截图《华盛顿邮报》截图
CNN截图CNN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的岳父母、73岁的维克多和71岁的阿玛利娅是通过与梅拉尼娅的亲属关系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

  两人在斯洛文尼亚分别是汽车推销员和布料厂女工,退休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陪伴女儿和孙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梅拉尼娅出生于斯洛文尼亚,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根据美国移民法,美国公民可通过多种方式资助其家庭成员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包括父母、成年兄弟姐妹、已婚和未婚的成年子女。

  按照规定,夫妇俩须持绿卡满五年才能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法新社向梅拉尼娅父母的移民律师瓦尔斯求证两人是否依据特朗普口中的“连锁移民”政策入籍,得到的答复是“我想是”。

  但是,律师没有透露他们申请成为公民的过程花了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是否曾提供协助。瓦尔斯在声明中说道:“他们和大多数人一样,等待了必要的时间,经历了一段美妙的过程,才获得了美国公民的身份,申请、审核、面试过程与其他人一样,除了安全安排之外,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也有媒体表示,特朗普的岳父岳母究竟如何成为美国公民,其实还没有确切的回应。但是移民专家指出,梅拉尼娅的父母成为美国永久居民最有可能的方式是借助于女儿的美国公民身份。大部分媒体也基本认为,他们就是通过女婿想废掉的方式移民美国的。

  《今日美国报》称,梅拉尼娅的父母并非特朗普家族仅有的相关移民政策受益者。特朗普的祖父和母亲分别从德国和苏格兰移民到美国,投靠在纽约的亲属。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