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印度这头“沉睡的大象”已经苏醒

莫迪:印度这头“沉睡的大象”已经苏醒
2018年08月15日 16:40 环球网

  原标题:莫迪:印度这头“沉睡的大象”已经苏醒

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的红堡发表独立日演讲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的红堡发表独立日演讲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全世界都说,这头沉睡的大象已经苏醒,它正在行走并已经加入了比赛。”这句话出自印度总理莫迪15日的演讲,而他口中“沉睡的大象”就是指印度。

  据法新社15日的报道,莫迪当天在新德里17世纪的红堡发表了长达80多分钟的演讲,这也是其5年任期的最后一个独立日演讲。

  莫迪在演讲中表示,在其政党2014年以压倒性优势夺取政权之前,印度被视为“脆弱”的国家之一。但现在印度成为了改革的土地,将迎来创纪录的经济增长。莫迪称:“今天,全世界都说,这头沉睡的大象已经苏醒,它正在行走并已经加入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演讲中,莫迪还表示:“我们决定在2022年以前,印度独立75周年之际,将一位印度的儿子或者女儿送往太空,他们的手中会拿着我们的三色国旗。”

责任编辑:余鹏飞

莫迪大象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